最新.訊息



台中水湳會展中心開工 4年後新地標

2019/ 03 / 23
photo

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昨開工動土,市長盧秀燕、經濟部長沈榮津都到場。這座會展中心斥資58億元,完成後將提供2360個標準攤位,還有可容納2400人的大型會議空間,預計4年後完工。盧秀燕說,地方期待會展中心已超過20年,她上任後拚經濟,就從會展中心動工開始。
經濟部長沈榮津說,水湳會展中心是第一期工程,西側的第二期由中央負責,期待中央、地方攜手合作,吸引國際人士,提高台中城市的知名度。 中台灣精密機械、手工具機與工具機產業發達,產業界期盼就近有會展中心;水湳會展中心位於中央公園旁,早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規劃,前市長林佳龍爭取到中央經費,在西側規劃二期工程,未來總攤位數約5000攤。 盧秀燕說,她的競選政見要「拚經濟」,提出「前店、後廠、自由港」策略,台中的產品沒問題,但欠缺「前店」會展中心,過去喊了20年,還停留在紙上作業,她上任後拍板動工興建,市府投資58億元,拚經濟從會展中心動工開始。 盧秀燕說,會展中心不只賣產品,讓台中的貨出去,還要發展會展產業,爭取國際商機,例如3C產品會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辦展,機械工業展會想到德國,未來台中會規劃主題式展覽,帶動周邊的住宿、餐飲、旅遊與伴手禮經濟。 盧秀燕說,水湳會展一期開工後,預計4年後完成,二期也開始籌備,要打造總數5000攤的會展中心,讓貨出去、錢進來,台中發大財。 建築規劃團隊表示,水湳會展中心緊鄰中央公園旁,周邊有67公頃綠地,在世界各地的會展中心很少見,採取會、展分離規劃,加上弧形起伏的大型屋頂覆蓋,呼應台中大肚山產業鏈,也能成為觀光地標。

2019-03-23 23:35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/台中報導